close

  IMG_2431.JPG  

這道料理是某個週日中午心血來潮的產物

  

IMG_2425.JPG   

  

材料

  茄子、秋葵、牛番茄、杏鮑菇、義大利麵

  

  

 IMG_2430.JPG

  

■調味料■

  新鮮迷香、大蒜、岩鹽、橄欖油、黑胡椒粒、香蒜粒、奶油(這個可有可無)

 

  

■作法■

 

    1.  茄子斜切成片(烤的時候面積較大,視覺上也比較好看)牛番茄、杏鮑菇切片,大蒜拍過切粒,秋葵

 

         稍微過滾水,然後去蒂剖兩半

 (秋葵滾水只要一下下就好,剖半是因為這樣淋上橄欖油較入味,而且看起來很可愛)

 

 

    2. 切片整理好的食材放入烤盤,放上新鮮的迷迭香,淋上初榨橄欖油,撒上岩鹽。

        (最近使用的是喜馬拉雅岩鹽,礦物質比較多,味道比一般精製鹽有層次,也不會死鹹,而且粉紅色的

         超卡哇伊!哈哈)

  

  

  IMG_2428.JPG  

 

    3.  烤箱溫度約為250度,要先預熱10分鐘,然後整盤放入烤箱烤大約20分鐘。

 (20分鐘是我家的烤箱,請大家自己烤時要稍微注意一下狀況)

 

 

    4.  烤蔬菜的過程中來煮義大利麵,請看倌各自依自家麵條包裝袋上說明來煮麵。

 (我煮麵的方式是會在水滾時加一點點鹽跟橄欖油,然後再放麵,麵條會更好味)

 

 

    5.  先不要開火,鍋中直接放入大蒜與橄欖油,再用中火慢慢將蒜香融合在油中。

(若一開始就把溫度調很高才放大蒜,這樣大蒜很快就焦了)

 

 

    6.  麵煮好後放入鍋中,讓麵吸飽蒜味的香氣,再加入香蒜粒、黑胡椒粒、岩鹽做整體的調味,放入烤好

         的蔬菜拌均,就大功告成啦~

IMG_2432.JPG   

■小叮嚀■

這道料理再煮義大利麵時,我會少煮2分鐘,因為麵好了後我還要放進鍋中小火稍微拌炒過,所以我不會把麵煮得太熟,保留麵條蕊的一點Q硬度再下鍋去調味。

 

奶油是可有可無的材料,有些人覺得用奶油炒大蒜會比較香,但其實用橄欖油慢慢將蒜味逼出來也是很有香氣的!想要健康、自然取向,建議用橄欖油吧!

 

 

arrow
arrow

    艾可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