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eb.jpg  

((( 此圖來自應有盡有的辜狗大神!)))

 

森林中有一隻新生的小蜘蛛,牠不明白自己擁有吐絲織網的天賦,不了解自身的花紋就是最好的保護色,也不知道自己纖細長腳蘊藏無窮的跳躍力;牠始終停駐在三兩棵固定的樹上,慢慢爬著用蝸居的方式在摸索著這個世界。



 迎接小蜘蛛出生的老樹對小蜘蛛很慈愛,他知道小蜘蛛想要探險這個世界。

老樹告訴牠:「運用腳的力量呀!你可以彈跳到很遠很高的樹上!」

小蜘蛛不相信自己,牠說:「我的腳太細了,沒有力,我只能用爬的!」

 

肚子餓的時候,小蜘蛛只有喝喝露水,偶有迷糊不長眼的小蟲飛來才得以飽餐一頓。

老樹告訴牠:「你是天生的紡織專家!吐絲織網可以幫助你在險惡的叢林中生存下來!」

小蜘蛛試了幾次,絲吐得斷斷續續,網織得歪七扭八。

牠灰心地說:「我應該不是一隻蜘蛛吧,你看我連網都織不好!」

 

遇到野鳥來襲,小蜘蛛大多躲在老樹洞裡,幾次沒躲成,小蜘蛛都嚇得直發抖。

老樹告訴牠:「不要害怕!你的花紋會讓鳥看不見你,這是神送你的禮物!」

小蜘蛛很恐懼,半信半疑地說:「真的嗎?我的花紋真的可以保護我嗎?」

 

智慧的神聽到老樹與小蜘蛛的對話,看到小蜘蛛緊緊攀爬在老樹的枝幹上,便對小蜘蛛做了最好的安排。

 

祂讓這隻在枝枒上躊躇不前的小蜘蛛遇上風,碰上雨,生活中的點滴促使牠往更好的方向前進。於是,小蜘蛛開始懂得運用與生俱來的天賦,吐出了銀亮堅韌的絲線,織出柔軟美麗的網絡;遇到困難,小蜘蛛知道神會保護牠,牠所要做的就是真正地信任與交託,牠領悟到自身之內就擁有力量,伸展了牠纖細富有彈力的長腳,飛躍過森林裡一棵棵高大的松柏檜木,由纏盤交錯的樹根底到枝葉飄搖的樹頂上,牠拓展了視野,也充實了生命!

 

有一天清晨,露珠掛滿了小蜘蛛編織的網,在晨曦陽光的照射下宛若一顆顆閃亮鑽石,光彩奪目、耀眼非凡,來到山林裡的人們看到了這美妙的蜘蛛網,無不讚嘆著這綺麗的傑作,這群佇立欣賞的人中有來自各地的職人,紛紛表達感想。

 

藝術家說:「好美的大自然藝術品,它激發了我的靈感!」

人類學家說:「這種特別的蜘蛛絲是協助土著的補獵工具!」

科學家說:「蜘蛛絲中的蜘蛛蛋白可以創造出精進的蜘蛛纖維來製造民生用品唷!」

 

小蜘蛛聽到了人們的對話,驚訝地發覺原來自己超乎想像!此刻,牠領悟到:真正地活出自身的光彩、分享自己的存在,人們因此有所得有所悟有所感,開心的小蜘蛛為自己感到非常驕傲喜悅!!

 

 

******************************************************************************************************

想寫部落格已經想很久了,卻一直都沒有付諸行動。

感謝所有的存在,讓自己從今年六月份開始,真正地落實習修筆記的紀錄,我書寫下日常生活中遇到的人事物,藉由和人們的接觸、事件的發生,種種的過程中我向內探索轉化,有所學習、有所啟發、有所洞見。

起初只是隨意在FB上做奇蹟分享與交流,很開心我親愛的朋友們都有所收穫,但很快地我發現FB上文字數量的限制已無法完整地表達,也許是時候到了,所以我選擇開始我的Blog分享之路,希望藉由生活與工作中的點滴、奇蹟分享與訊息傳遞,給予自己生命最豐盛的紀錄,也幫助到我身邊的人與我自己。

我想每個人心中都有一隻小蜘蛛,在這條圓滿生命之路上我們仍然在冒險探索,感謝神讓我們在此相遇,給予彼此學習的機會,謝謝你們,我愛你們! 

 

 P.S.獻上小蜘蛛的故事~如果你有所感動,也請給我個回響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奇蹟分享
    全站熱搜

    艾可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