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697.JPG  

八月初一個飄點細雨的週末下午,來到位於師大附近的『兔子聽音樂義式餐坊』。

  

我對師大這兒的青田巷弄並不熟悉,彎繞其中尋找車位時,略微欣賞了一下街景。密佈著枝葉參天的綠蔭

與蟠蜒紫藤的日式房舍、充滿歷史感的公寓,紅磚泥牆間錯落著異國風味小餐館、富有文藝感的咖啡店、

點綴著新生的文創產業工作室,還有不得不注目到的新落成豪宅,薈萃成一股獨特的人文氣息,而兔子聽

音樂餐坊就隱身在這幽綠社區中。

  

餐坊門口駐植著一棵繁茂的大樹,覆蓋住整個木板小前院,一旁還有桃紫色南洋風味的雞蛋花,紫色小方

塊的招牌上趴著一隻桃紅慵懶的小兔,瞇著眼挨緊收音機旁陶醉在音樂裡。很俏皮的店名與標誌!喜愛兔

子的我立刻私心地為這間店加十分!

 

雖說抵達餐坊時是落雨,但店內所有靠窗的座位還是全滿,也感謝是個雷雨天,在未訂位的情況仍然有座

位可入席,且尚還剩兩三桌空位。

  

IMG_2687.JPG

 (( 順時針:焦糖布丁焦糖核桃塔、橙橘香草蛋糕、巧克力蛋糕
焦糖慕斯、黑巧克力XX...我忘記名字了 
))

  

英式雙人下午茶組合是J寶與我促膝長談的開場白,他選了經典濃郁的大吉嶺紅茶,我挑了英國皇家的泰

勒香橙茶。隨後,服務生端上一整盤法式甜點讓我們指定兩款口味;焦糖核桃塔是我的首選,J寶則隨意

地挑了橙橘香草蛋糕。

 

在等待餐點前,我們先啜飲著熱茶,交換彼此這段時日的心得想法,討論下個階段的目標計畫如何執行,

並靜靜地各自寫下喜愛的工作模式與夢想的藍圖目標;感覺上如此嚴肅的話題在甜點、茶飲、溫暖環境與

放鬆音樂的包圍下,彷彿也變得輕而易舉。生活啊~就是要給予寵愛自己的時間,在滋養與沉澱後又擁有

滿滿電力重新出發!

 

非常喜歡我挑選的香橙茶,盡是馥郁柑橘果香,茶本身沒有甜味,卻帶有一絲軟甜的香氣,搭配上法式甜

點很有意外的火花;而J寶的大吉嶺紅茶,蜂蜜般的濃郁色澤有著一絲花果香,茶味厚實,很能襯托今日

所挑選的甜品。

  

IMG_2689.JPG 

 (( 在三明治旁有雲捲紋的就是芝麻磅蛋糕 ))    

 

兩層茶點白瓷盤上桌,上層放置了兩款口味的手工餅乾、兩品法式甜點,下層有兩人份的三明治與手工磅

蛋糕。

 

IMG_2694.JPG   

 

先品嚐手工餅乾,一種較厚,咬下去中間為酥軟口感,中間鑲一顆腰果,味道不錯但沒有印象特別深刻。

另一種倒是蠻特別的,口感屬於硬脆型,由形狀來看應該是烘烤後切片完成,麵糰中混合了青豆(綠)、糖

漬柑橘(紅)、葡萄乾(黑)及堅果(白),成品顯得五顏六色,視覺上挺有意思的。

 

 

磅蛋糕是芝麻口味,在口中不會有乾柴的顆粒感,吃磅蛋糕最怕是過分的甜與咀嚼後的口乾舌燥,但這個

芝麻磅蛋糕做的極為出色!濃厚的芝麻香氣,香軟不甜膩,口感濕潤,附上大吉嶺紅茶真是一絕!

 

IMG_2695.JPG   

 

一開始對三明治沒有特別大的期待,唇齒相迎的瞬間馬上改觀。使用佛卡夏麵包(Focaccia)製作,佛卡夏

麵包是由義式香料與橄欖油烘培而成,夾著層層清脆的生菜、小黃瓜、新鮮番茄、起司與口味清淡的燻

雞,不搶佛卡夏獨特的香料風采卻又整體融合的恰到好處!這個三明治好吃到後來J寶還特別跑去珠寶盒

法式點心坊買單個佛卡夏麵包回家。單獨吃頗有風味,不過此麵糰橄欖油放的較多,吃完一整個有些

膩,還是製作成三明治適合。

 

IMG_2691.JPG   

 

法式甜點是下午茶的高潮。焦糖核桃塔皮薄酥餡香脆,蜜色的焦糖均勻地包覆在每一顆核桃的縫隙之間,

帶著堅果香氣軟甜不黏牙,滿滿核桃餡非常札實卻又不會堅硬到扎嘴,每個入口都飽滿著我的甜食味蕾,

讓我忍不住讚嘆;但真正讓我大為驚豔的是J寶隨意挑選的橙橘香草蛋糕!雖然我是個甜點擁護者,但其

實我並非每一種甜食都愛,巧克力與香草蛋糕並不在我會主動點菜的名單之內,而這個橙橘香草蛋糕可說

是個意外的火花! 

 


 

橙橘香草蛋糕有點英式酒漬水果聖誕蛋糕的影子;蛋糕體是屬於口感微厚的海綿蛋糕,這厚實的海綿蛋糕

在烘培完成後刷上香橙酒,放置一天後,果香、酒香與香草香完美地融合在蛋糕的每一處孔隙中,帶著些

許醃漬發酵後的獨特甜香,一入口就可以感受到美妙的橙橘香多汁地在舌尖綻放!做成圈狀的橙橘香草蛋

糕上還擠了鮮奶油、擺上藍莓與紅醋栗,個人覺得蛋糕體單吃就很美味,沾上鮮奶油沒有遜色但也沒有特

別加分,但是鮮奶油上頭擺的那兩顆藍莓與紅醋栗與蛋糕一起入喉倒是頗有新鮮的滋味兒!

 

IMG_2684.JPG  IMG_2707.JPG

IMG_2710.JPG  IMG_2715.JPG

 

餐坊內的環境佈置算是溫馨,不是有特別強的設計感,但店內每一盞燈都不同也是挺有趣的,另外店家選

用的鬱金香壁紙我很喜歡,摸起來有蠻有質感,應該是屬於進口壁紙。

 

 IMG_2733.JPG  IMG_2722.JPG  IMG_2726.JPG

 

離開兔子聽音樂,我們慢慢散步到不遠的珠寶盒去逛逛。珠寶盒面積不大,但因整面櫥窗全透明加上燈源

的設計,顯得很明亮溫暖;店內以法式甜品為主軸,所以有一整櫃的甜點冰櫃,當然也包括各式口味的馬

卡龍(我後來選了當季才有的芒果口味),另外也賣了一些歐式麵包,剛吃的佛卡夏三明治中的佛卡夏麵包

就有在內(J寶飛快地夾了兩個…),以及琳瑯滿目的手工香料果醬,有橙花、向日葵、檸檬香花、薰草、

迷迭香花…,光是看落落長串的香料名就讓我有一種身處花園的感覺;另外櫃檯上也擺了可口的法鹹派

鹹塔、軟糖與蘋果派供人選購。

 

 IMG_2736.JPG  IMG_2737.JPG  

 

餐坊裡的氛圍與美好的甜點午茶,帶來滿溢的甜蜜,午後陣雨帶來空氣中清新的草葉味,我們靜靜地在青

田巷弄中欣賞散步,抬頭見到果實碩大的波蘿蜜與麵包果,想起今天奇蹟30的課文是【我是豐盛富足

的】,我會心一笑,老天爺真的很敬職呀~無時不刻地提醒我如此的豐盛就環繞在身邊!在混亂轉化的這

半年內,第一次感受到和J寶的心再次緊密地連結,真切地感恩所有的發生,此刻,享受當下喜悅的我是

非常幸福與豐盛!

 

 

 

 

{P.S.}

兔子聽音樂的麵包與甜點都是由"珠寶盒法式點心坊"每日供應的唷~所以若是在店內吃到有喜歡的點心想

帶回家,只要散步到附近的珠寶盒就可以買的到了!


 

{店家資訊}

兔子聽音樂:台北市大安區青田街6巷15號  (鄰近捷運古亭站).電話:02-2395-9388 

珠寶盒法式點心坊:台北市麗水街33巷19號之1.電話:02-3322-246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可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